close

IMG_0081

2014年10月15日

我知道網路上查還可以坐919路公交

但據說相當複雜,甚至可能被假919騙去

怕我倆傻傻的容易被拐去,還是最簡單的坐火車吧!!!

而且火車票價完全也是佛心來著的6元RMB~

北京市郊鐵路S2線(網頁)

 

這天我們要搭乘早上6:12的S201火車往延慶,坐到八達嶺下車

在台灣有先查西四站第一班的地鐵是5點半,所以我們4點半就起床整理出門

出行裝備:

2瓶水

一堆乾糧(鹹/甜)

護唇膏

衛生紙、濕紙巾

帽子(最好是連帽外套,風超大)

太陽眼鏡(沒帶的我們,悔恨阿)

IMG_0748

從西四站到西直門,出站就沿指示路標就是北京北站了

搭乘處要到地面一樓,刷一卡通 (餘額不滿16元無法進站!!)

下圖的右邊有便利商店,可以先在這買點東西

進站,一開始大家都還坐在兩旁等,想說"呵!可以這麼悠哉等車阿~"

殊不知,等我拍完再走到前面,全部人可以衝到門前等

擷取1  

在上圖等待的玻璃門開門後,全部人都用跑的!!!

而我倆居然也傻傻的想說跟著跑,而且火車是要月台的尾端

跑是要因為要搶位子

但上車後,發現大概是最早的緣故

人人都有位子阿!甚至還很多空位....昏

這班火車也很新,座位也很大,坐起來滿舒服的

 

坐好後,就開嗑早餐囉~~

車上也有餐車,會來回叫賣,但不怎麼吸引我們就是

據網友說大約1個半小時就到,實際是我忘記了哈哈哈

IMG_0752

中途還有經過有「天下第一雄關」美稱的居庸關

但我沒拍好(跪!),還是大家得親自體驗了

SAM_2135  

到站後還需要再刷一次卡出站

但當一下火車,OMG!真的是冷斃了

路邊會有人兜售保暖的外套衣服什麼的

但我怎麼可能敢買,心想等下爬長城就熱了

往前走,居然有免費的接泊車載過去

再三確定是免費的,就搭吧

因為不然還有一段路要走過去

但建議要在中途的那站,我忘記名稱了

下車,不然最終是左彎進去坐索道的停車場那

所以我們頂著強勁的風頭一路沿著商店街走到長城售票口

旺季成人門票1人是40元RMB

SAM_2137  

進去後 8:05AM 挑戰開始!!! 

擷取3  

別看這圖,以為人不多嘛~~~

錯!錯!錯!

過幾分鐘後,人潮突然爆炸性的大批湧入

雖然早聽聞八達嶺的人潮是最多的

所以我們二話不多說,趕緊爬吧!

先放這張圖示意,最後我們是要走到北十樓結束的

IMG_0118

沒錯!一開始是陡,接下來是手腳並用,往上爬

先不論風大、陽光刺眼、乾冷空氣不舒服

我們身邊的中國大叔大媽,真的才是讓我們佩服

人潮、素質和衛生習慣真的不是普通可怕的

中國大叔就吐痰功夫了得

很多年輕輩的是給我穿西裝襯衫類的,重點是穿皮鞋!!!

 而不少大媽打扮花俏就算,還給我穿高跟鞋,完全是昏!!!!

好了!不談其他世俗事

長城真的是非常非常壯觀

只可惜我們倆太專心爬了,沒太多照片

IMG_0102  

IMG_0101  

IMG_0114

IMG_0090  

9:02am,一個小時後,我們就在北八樓,

看這人潮阿!!!

擷取4  

接著往後走,人潮就會開始漸漸比較少了

IMG_0110  

SAM_2148  

看看我左下那張,不是我腳太短

這邊斜坡,而我重心往前傾,所以會有這樣的錯覺,真的!!!!

右下是學我媽著標準姿勢

IMG_0765  

好了好了!結束長城之旅

該下長城去坐879公交去定陵

下去時,買了一個小紀念品

IMG_0648.JPG  

我已經忘記多少錢了!只給一個忠告

一定要殺價!大殺特殺!!!!!

臉皮薄的人,不多50% OFF開始就行了

最後就一直往停車場那走等公交囉!

擷取5    

我們是在中途的定陵下車,要到長陵的人得坐到最後一站

到定陵後,差不多是中午,所以我們就先在外面來個戶外野餐

順便拍了OOTD

IMG_0764

隨便解決午餐後,就進去參觀囉!

SAM_2163  

首先經過傳說中的鬼門關

欸!....其實是這門是給皇帝棺木過的

只是後來 偷聽 導遊介紹時說參觀完地下宮殿後

從這門過時要大聲喊「我回來了!」

SAM_2167

SAM_2168

進入地宮

可惜的是...由於經歷了文革、盜墓和保存技術種種問題

地下宮殿所剩的文物不多,讓人感覺是空空蕩蕩的

仿的棺木

我們大概逛了10分鐘就上來了

別問我為何要放人民幣,不知原因

但絕對不會是當許願池用就是了!

擷取7

擷取6

下面這就是當初考古隊最初發現

地宮墓牆的入口「金剛牆」

IMG_0124

回到地面後,走過前面提到的鬼門關,喊完一聲「我回來了」

就去等872公交車回市區囉!

SAM_2179

旁邊會有很多黑車拉客說可以載去最近的地鐵

不要的就拒絕,我是離遠遠的

拍照殺時間,順便曬曬太陽,因為冷啊!

IMG_0128  

由於回市區有好長一段路

所以要搶位置!不然你要站超久回市區

好像大多人都是要坐回德勝門,所以別想會再有多的位置

好險!平常在夜市我有練過一身絕技

加上運氣好,公車停下後,前門離我很近,我搶到後面的最後2個位置

就這樣我一路睡回德勝門,別問我到底最後坐了多久!

因為是最後一站,所以別怕坐過頭

 

只是卻在回Hostel的公交坐反方向了

發現下車後,這是哪??

想說應該跟台灣一樣,就過陸橋到對面去坐

好險正確!

 

回旅館休息過後,我們才再出來覓食

「酸奶」就是優酪乳 that's it.

IMG_0138

最後晚餐是在黃妃烤鴨快餐店解決

我點了宮保雞丁飯,歐先生我就忘了 哈哈哈

結果我的好辣!我平時是可以吃點辣的

但....這我不行!

而且飯量很多,我們倆最後都沒吃完

我們還觀察其他人,他們都能吃完!!! OMG 

兩個LOSER就默默的拿包包走人吧

IMG_0139

IMG_0140

 晚上原本想HOSTEL的員工幫我們先訂德雲社的票

但居然都賣光了!他們說至少得在一個月前把票先買好....

結果說著說著,我們和藍衣服那位員工(暫稱:Mr.滿族)就在超小交誼廳開始聊天

之後又加入了一位右邊東北妞(原在HOSTEL工作)和中間的Mr.純爺們

其實主要是我和他們三人聊,他們人都非常豪爽、nice

IMG_0796  

接著最後連續幾天晚上都會去交誼廳聊天

其實就算聽他們在鬥嘴,我也覺得非常有趣

很喜歡他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影片】

   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ngy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